close
家裡有一個上了國中的女生,從國小就開始完BLOG,現在開始玩「自拍」,沒事就拿個相機拍自己,在PO上網,每天盯著就是瀏覽人數多少人了....再看看他BLOG的內容.....唉!真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內容真是毫無意義,只是單純發洩心情,再從他BLGO的朋友連出去看,千篇一律都是一樣的內容:
「今天好無聊」
「最討厭那個人...沒事了,不知道要寫什麼」
「睡覺、上課、補習、睡覺...沒什麼好記錄」

想必那年紀的孩子,跟我這個6年級生喜歡看的東西已經不一樣了~難道是我老了?太保守了?
他們沒想過隱私問題,沒想到將別人影像放上網路的影響,對其他人的尊重?文章的錯字連篇,
沒有內容深度的文章,他們想到的似乎只是:
「這裡是我自己的世界,不管其他人,我要怎麼表現都可以...」好像很瀟灑..........

BLOG對他們那年紀的意義,真的跟我們不一樣了。

自從開始寫BLOG,剛開始真想把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寫下來,當作一個記錄,
突然有一天發現,這是把我的私生活通通公佈於天下也~
有點害怕!有點擔心!有種恐懼感~大家都知道我的心情了,那種毫無掩飾的把所有私人事情攤在陽光下.........

不過這好像是這個社會的「潮流」,現在電視節目都可以把「胸部」大小拿到節目談,還可以在全世界面前用手比著自己的胸部說「你看!我的奶很大」,連夫妻房事都可以拿出來大剌剌的聊!

從前羞於啟齒的事情,頂多可以跟非常好的朋友聊的事情,現在都無所謂!
年輕人的學習能力與感受力是很強的,一下子就學會了!

前幾天一個新聞~
介紹美國一個暢銷的BLOG作著,他所以會紅,是他把生活的每件事都記錄上去,連倒個垃圾看到一隻狗的瑣碎事情,都可以生動的寫出來。他先生也辭掉業務工作,幫他跑廣告,全家開始以此為生。

這是似乎滿足了一般人對於窺探他人隱私的樂趣。
我不知道我做不做得到?我會去看,但要我把所有心情攤在大家面前......有點困難。

現在BLOG看到很多形式:心情日記、技術交流、心得分享、變相廣告...各式各樣的都有。
有的人純粹想表達自己,有的人純粹是想紀錄,有的人就只是想利用這平台賺錢、有人想分享旅遊美食心得...

我開始懷疑BLOG的意義在哪裡?

很感謝那些寫了很多技術交流、美食介紹、旅遊景點介紹跟一堆實用心得報告的BLOG,他的確讓我在找資料時,非常的方便、快速讓我得到想到知道的事情!

但是當自己開始寫BLOG的時後,又有一堆的疑問,BLOG對我而言,就像可以自己自由發揮的作文,可以詼諧、可以嚴肅、可以表達自己對一件事情的看法,最難的是:要自己訂題目!還有不自覺的開始關心瀏覽人數的問題.........,這樣好像被綁住了~會開始給自己壓力:「人好少喔,是不是該用什麼手段吸引人上來看?」

BLOG不是應該很輕鬆、很愜意的自由自在嗎?是誰搞出計數器這種東西阿?

有人問我,想作一個網站推銷自己店裡的東西,我都會跟他說「你申請一個BLOG就好了!」
這樣~網頁設計師要幹嘛....又貴、又不好溝通....就這樣,把好多案子推回去了!

如果用BLOG分享心情,最深層的我不想寫出來;寫些無關個人隱私的心得分享,那不就跟一般散文一樣了嗎?
如果是散文,是不是需要有些深度的內容呢?這樣才能吸引人繼續看下去阿?

還是可以說blog只是讓不想花錢作網站的人,能擁有一個自己的網站?
還是因為我太閒了,沒事找事作,想了一個無聊的問題?

可能我還不夠宅吧!我需要跟人群接觸,找資料可以,透過網路交新朋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反正沒事,再想想吧~blog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