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tions_dlg.emotion_032}第一天下半場~玉兔工廠鉛筆學校 - 蘭雨節外澳園區



之前在電視看到介紹,這次真的來參觀喔,本來想我們一家四口會不會就沒有導覽阿~
其實只要去,不管幾個人它通常都會接待,不過當然是要付點導覽費阿!

他地點就在羅東運東公園附近,開車不到5分鐘就到了。純導覽一個人100元  加上鉛筆DIY就一個人150元喔
這也是傳統工廠轉型的一種形式喔

這板子就是做鉛筆的板子,是從越南進來的,不過現在禁止砍伐這樹種,所以台灣只剩下玉兔還保留這木片,
這種木頭~我忘記名字了~軟硬度是最適合做鉛筆,他只要上下兩片合起來中間加上鉛條,
再用機器削成圓形,鉛筆就完成啦!

從前要把很粗的木頭削成這木片,女工要將木片用這方式疊起來,規定一圈好像要~16還是更多片,
要疊到比霸霸還高喔!這樣疊一大落只能拿幾塊錢而已,很辛苦的!

所以叫我們體驗一下,最後還要把這抬起來喔





因為有小朋友,所以來個釣鉛筆比賽,好難喔!我只釣到4支,霸霸釣到20支ㄛ!厲害



開始導覽了,裡面不准拍照,不過我看其他部落格好像都有人拍ㄋㄟ。
這是入口處,一台古老用推的消防車,小姐很賣力的說明,不知道土雞土龍有沒聽懂



我們買了2張DIY的票,讓土雞土龍試做看看自己獨一無二的鉛筆喔~忘了拍成品,
他還會用一個素雅的盒子幫你裝起來,是雙鉛鉛筆~絕對買不到喔!



我姐打電話來,知道我們逛工廠,他說:「你是去戶外教學喔!」
唉!一切還不是為了小朋友@@



離開玉兔,就直接上5號公路往頭城飆去,準備去外澳沙灘玩水啦!
有快速道路很快,10分鐘就到了,真的把宜蘭變小了!

外澳園區,是這次蘭雨節唯一不用錢的地方,但是外面佈滿了一堆遊樂設施,
還好天色已晚,又是非假日,看起來都先收了,不然又要花一堆錢。

快走到沙灘,被他們看到這騎機車的,唉!怎麼捨得不讓他們騎呢!

哥哥就挑戰縮小版機車,土雞看到也想騎,所以讓他騎個龍之三輪機車,本來是霸霸帶,
突然霸霸居然跳車,就讓土雞一個人自己騎~真是太大膽啦



帥吧!飆風小騎士,旁邊還有一個同伴ㄌㄟ,不過騎完,土龍說:「好累喔,一直顛一直顛」



這個就是不怕死的土雞,小小年紀不知天高地厚,硬要自己騎,不過騎得也蠻好的!



最後哥哥也想試試看龍之三輪車



玩完走到沙灘天都快暗了,太陽也下山了,
很久沒摸過黑沙的沙灘,這裡的沙好細好細,剛踏上沙灘覺得腳底非常的舒服,像踏在溫柔溫暖的墊子上
還沒退完的海水,變成一層薄薄的果凍一樣,輕輕的鋪在黑沙上,
就像我朋友說的:「是不是像鋼琴烤漆一樣的黑亮,但是不會沾指紋喔!」



龜山島變得好近好近,好像走幾步就到一樣,我們一直玩到天完全黑了才捨不得走。
土霸王說:現在到宜蘭才三個小時,下次再來,很方便啊!



還有喔!請繼續看下去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