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一號了~
總算開學拉!土龍升三年級,土雞也到我嫂嫂家開始所謂的「上課」。

早就跟土龍說好,升上三年級了,要做到:
自己洗澡~其實他早就開始這麼做了,但是每次洗澡都是我跟他聊天的時後,
...............總是習慣他進浴室我就跟進去幫他洗,直到某一天他說「我要自己洗,你不要進來」,
...............我才發現....他長大了,有人說要提早訓練孩子獨立,
...............但我覺得孩子大了,自然就不會要你幫忙,不用太強求,能幫他洗幾年澡呢?

不再幫他檢查功課~我只幫他簽名,確定功課項目都做了,但是內容不檢查了!

自己走路上學~大概小二下就慢慢放手讓他自己走,但蠻喜歡跟他一起走路上學聊天的感覺。

還有很多要讓他自己擔起的責任,就慢慢放吧!也慢慢修正自己的方式。
這幾天看起來表現還不錯,希望他能有始有終的持續下去喔!

PS:今天回家,他說他功課已經寫完了,真是太出乎我意料。以前他是不可能在學校寫功課的!!
.......一回來就說認識了2個新朋友,真是替他高興。

土雞的部分阿~
其實就在我嫂嫂家跟小朋友玩阿~
我嫂嫂會教他們一些認字、注音、數學、拼圖的東西~
回來都會興致沖沖說「媽咪,檢查我的功課阿,要簽名喔」,
他非常想像哥哥一樣,有功課可以做,有書可以唸。
真希望這份心,他能持續到未來..............真是做媽的幻想。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