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龍還讓我蠻欣慰的~喜歡看書,可是要知道他媽媽從他小時候多努力的陪他看書阿!!
原本想一本本介紹好書的,可是搜尋一下,介紹書的人還真不少,要我寫那些書評也沒人家厲害;乾脆當個記錄好了~故事摩天輪系列:

台灣東方出版社出版的,他出了一系列適合低年級孩子閱讀,文字簡單,內容有趣,這2本都是土龍一年級時上作文班送的!剛拿到的時後,他還不太願意看,因為字很多;可是陪他看了一段之後,他就愛上了!從此不排斥文字多的書了~


   


土龍一年級看完了,一套有7本故事,都是屬於橋樑書,字很大,圖就比較少了,也是黑白的圖片,原價要1千多元,找半天問到有900元一套,趕緊買下來~



字的童話系列~天下出版
這一套書真的太棒了~他把文字的趣味全寫進故事裡,字體比較小,彩色印刷,可能需要有點文字感覺的孩子,念起來會比較有趣。但是裡面有些整篇押韻的故事,唸起來趣味十足,非常值得推薦,可以買來收藏喔~

介紹網址:http://www.best100club.com/bestfocus/kids/index.asp

但是他一套要1千多元,我當然沒那錢買拉~都是去租的!


我會讀 I Can Read 系列:
http://www.cwbook.com.tw/reader/2007/icanread/

國外很早就開始注意到「橋樑書」的發展,所以有很多出版社會專門出這些由圖畫過渡到文字的書籍,他們研究過圖文的比例,孩子最能接受的文字數量~整本不超過5000字,橋樑書的介紹很多,大家可以去搜尋一下。

有興趣的話,天下雜誌出過童書推薦與導讀的文章可以參考看看:
http://blog.yam.com/cwkids/article/11762411

當然這套買下來又要1200,土龍他媽媽沒那麼多錢,還是用租的拉


矢玉四郎爆笑故事集:
他一系列總共有6本,真的是超爆笑,充滿了想像力與創作力,他也改編成卡通,你可以把他想成用文字寫成的卡通。沒有注音,但是文字簡單,上過一年級的話,應該都看得懂!




三國演義(漫畫三國志):
一升二的暑假,有天就憑記憶講了個「草船借箭」的故事,土龍聽的津津有味,就上網幫他買了「孫叔叔說故事~三國演義」,在我看來寫的已經很簡單易懂了,但對他來說,還是比較難接受,因為成語太多...

後來再租書店發現這漫畫三國志,想說由漫畫入門應該比較快吧~果然,馬上迷上了;還說自己要當關羽,每天拿把棍子,說那是青龍偃月刀~還會跟我說「十常侍之亂」不好看,蠻無聊的



這三本就要感謝朋友的推薦拉~

君偉上小學系列:作者是王淑芬,從一年級寫到6年級。 目前他看到3年級,還蠻喜歡看的~

繪本西遊記:
這本原本只是想借回來講給他聽,因為沒注音,字體小又多,對他來說,算蠻厚的一本書;但是我喜歡他寫的內容,比較接近原著,文辭也較幽雅,插圖更是漂亮。

剛開始他真的不愛看,我用唸的唸了2頁,三不五時把書放在他面前,有一天,他真的拿起來看得好入神,還跟我說「真的很好看也!」


我的租書店:
因為離圖書館都太遠,本人我ㄌㄟ,其實也不太會在圖書館借書,剛好朋友店是開租書的,專門出租繪本、青少年讀物,租金是1000元看50本書,想說先借看看好了,反正不限時間;誰知道1個月10本,一下子就借完了,有時候書借回來沒幾天就看完了,硬是稱了一個月才去換。現在我要改租2000元150本書了,希望能滿足他看書的慾望!

臻臻書局,太原路上,靠近北屯路口~有興趣的朋友再來問我阿~把詳細地址跟你們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