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的介紹:
作者:巴貝柯爾/著
譯者:黃筱茵編者:郝廣才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7454925
裝訂:精裝 

**********博客來的內容介紹*******************

真愛是什麼?真愛就是分享、真愛能治癒所有的傷痛、真愛給你力量。
「真愛」是一隻溫暖又溫柔的小狗!
可是,爸爸媽媽有了新的小寶寶,就不要「真愛」了嗎?
真愛想靠近他愛的人,卻被摔到地上!噢,好痛!
真愛為他愛的人大聲歌唱,卻被趕出家門!
真愛好難過,他決定離家出走。總有個地方會需要真愛…。
不過,當真愛不見了,爸爸媽媽卻又著急起來。真愛究竟上哪去了?

繪本界的幽默作家巴貝柯爾天生的喜感使她的畫面與文字總是充滿歡樂的趣味。這本書裡有同樣可愛的歡樂氣氛,卻多了幾分溫柔的心情。巴貝柯爾用一種輕盈又逗趣的方式處理這個生命中最重要的課題:原來,真愛就是一種溫暖與珍惜,就像一隻溫柔的小狗,認真為家裡的寶寶換尿布時,空氣裡揚起的快樂灰塵!

**********************************************************

這真的是一本不錯的繪本,裡面圖畫跟文字其實都是充滿著相互的幽默、可以深度思考的氣氛,文字簡短:「愛就是分享、愛就是關懷...」,但是圖片呈現的卻是相反的結果......這對於要準確的表達出這種幽默,讓學齡前或是低年級的孩子可以享受這種幽默?這真是一大挑戰。加上我自己又不愛跟小朋友說教,只希望他們能聽到故事,好好笑一笑,就把所有文字都拿掉了~

把裡面的「真愛」當成家裡面的老大,當媽媽照顧新的家庭成員時,會有的表現;在學校講的時後,有些孩子都會感同身受的點點頭,看到這種反應,我覺得~這樣就夠了,不用再寫學習單、不用再討論。

**********************************************************

今天是說故事以來第一次到市立的圖書館講故事,年後就通知了~雖然在國小已經練習講了4個班級,但還是掩飾不了自己的緊張。

首先呢~他是混齡的場合,真的是蠻難講的,雖然他們都眼睛睜得大大的很認真在聽,但是~問問題沒人要回答我Orz,有點沮喪,但我想應該是他們都不是很熟的環境,年齡又小,所以都會比較害羞一點吧!

再來呢~就是有家長在場...阿!這是我的致命傷阿~有家長在壓力就來拉,因為不能打混阿,平常在學校只有我自己對一堆低年級小朋友,如果講不好打混過去,小朋友們還是會給予包容的微笑!不然就拿出自己的威嚴,逼他們幫我拍拍手~哈哈

真愛講完,居然還有10分鐘才到時間,還好憑著之前的經驗,講了一個小笑話,稱到了8分,想說應該可以了吧,那~結束吧!結果一個家長對我微微笑,跟我說~不是講到11點10分嗎?嚇死我拉~怎麼有這麼「講究」的媽媽阿....

快點跟他解釋一下,因為有提早開始一些....哇哇哇一些解釋,其實這位媽媽真的很好~他是第一次來聽,他覺得我講得很好~哈哈!開心ㄟ,得到肯定了,更有信心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