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otions_dlg.emotion_042}   第六天:秘密花園--壽豐文史館--慶修院--大陸麵店--崇德沙灘--東澳湧泉--宜蘭

第六天了,離回家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土霸王已經有點感傷。
我們照著網路查的資料,到了「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民宿萬姐說,這以前叫「秘密花園」。
裡面全部是人工造的景,種了很多松樹,剛好這裡地形把風都擋住了,所以松樹可以存活。
因為換人經營,所以名字也改了。

.

地點:沿著台11丙往南走,大約10幾分鐘吧!
         會看道路邊一座大風車,看到風車左轉,沿著白色圍牆走,有開口就進去,不知不覺就走到拉!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二段2巷201弄12號

裡面真的很漂亮,但是我們的相機還沒修好,也是憑著感覺拍拉!
我們進去的入口,剛好是民宿的大門,停好車走進去是一大片的綠色草原。

時間沒算好,我們又是豔陽高照的時後到,太陽曬的嚇人。
所以沒啥走動,就在一個地方拍拍照,表示「到此一遊」
 

.



壽豐文史館,小小的,開放式的庭院,感覺很舒服!有相當濃厚的日本時期房舍的味道。

這裡屬於壽豐鄉的豐裡村,進了豐裡村有很清楚的路標,四通八達,不用怕迷路喔!

非假日,沒啥人潮,只有幾個住附近的小孩在這裡玩,對於文史的文字記錄實在沒啥興趣,所以也沒多看!
不過到這裡小憩一下到還蠻舒服的,裡面還有一間是外籍新娘的電腦室喔!

土龍又不想拍照了,整天嘟著嘴


文史工作室的大門,從這裡走上去參觀!


旁邊房舍牆上的壁畫,很可愛喔!照片是土龍拍的喔。


壽豐鄉在花蓮市的南方,感覺很像台中市跟太平鄉的關係,不小心就走到。
這次的旅遊,大多都是玩壽豐鄉的景點:鯉魚潭、白鮑溪、文史館、立川漁場、理想大地、壽豐冰果室、秘密花園。

沒玩到的更多,這裡是個小而美的鄉鎮,感覺到當地人的用心經營。
處處都可以感受到從前日本時代移民的歷史文化小鎮,值得花2天時間慢慢遊喔!

.


.

接近11點到了慶修院;我們從壽豐鄉沿著台九線,在往鯉魚潭的地下道,轉到了台9丙線往北走,開到了吉安鄉;
這也要感謝民宿萬姐提供的地圖,跟詳細的螢光筆解說,才讓我們不會繞太多路!

這裡也是我去年想來,但沒時間來的地方。
一走進去,就怕自己聲音太大,人太粗俗,搗亂了這裡的寧靜。
日據時代留下來的三級古蹟,隨處都透露著日本人那細膩的性格。

這裡的莊嚴肅穆、祥和寧靜、禪味十足的地方,讓我不自覺腳步都放輕了、講話也文雅了!

還可以讓人隨喜祈福,自己投上錢幣,拿上一塊木牌子,用毛筆寫上心願,放在你想拜的菩薩旁邊!

.

地方很小,走個5分鐘就繞完了,不過有時間的人,可以在這邊多待一個半天,發發呆,清清腦袋!

.



萬姐推薦的「大陸麵店」,一樣在台9丙線上,就在過了地下道往北上來一點點。
他說最特別的是「煎麵」,嚐鮮的人可以試試看!

既然有人推薦,怎麼可以錯過呢!很容易就找到!

.

這就是「煎麵」,已經被我翻攪過了,看起來........有點簡單,吃起來........也有點簡單。
個人覺得其實還不錯拉~只是有點乾,就是一般炒麵,把麵煎一煎.....就這樣!

.



要往回程走了~總算要去夢想中的「崇德沙灘」,在這裡可以近距離的看到美麗壯瀾的清水斷崖,
資料沒帶齊,只記得從崇德火車站下車,往海邊走。
到了崇德,連火車站我們都找不到~他實在太難找了。

.

只好到警察局問警察,睡午覺的警察被我們嚇了一跳,告訴我們從一座木頭門轉進去往海邊開就可以了。
結果沒找到木頭門,只找到鐵做的門~硬著頭皮走,
ㄟ~也給我們走到海邊拉~
不過這邊像是一個漁場,好多人坐在地上補漁網,也有一間海巡隊。
倒是這邊處處都是這種大型機具,我猜是來載漁網的。

.

土雞土龍可興奮了~總算到一台輪胎比他高的大車子。

.

走一走就走到了海邊,沒繼續走,只在邊邊拍照,
雖然也很美,但是不是我看到的地方,有點小失望!

.

離開小漁村,有點不甘心,土霸王就帶我找到了崇德車站。
我們還跟著火車的工程車一路開到了車站旁邊修火車的地方。
亂恐怖的,根本沒有路,沿路都是沙子、石頭~不敢再繼續開,
我叫土霸王在車站門口放我下車。我附近看看!他們則開車回台九線等我。

.

崇德車站隱藏在台九線旁的一個凹槽,不仔細找,車子呼嘯而過根本不會注意到他!
但是找到了,就會愛上他~小小破破的車站,但是懷舊風味十足。
每台火車過,站長都會跟他們揮揮手、打聲招呼。

.

車站面對著就是這片岩壁,其實很壯觀,是我拍不出來壯觀的感覺

.

回來查資料,才發現,原來是要在蘇花公路的崇德休息站,有階梯可以直接通往沙灘~
如果是由宜蘭往南,過了崇德隧道就要往左邊停車了!

.

回程的時後,土霸王還指著「崇德休息站」問我要不要再看看,我還說不用.......
唉~殘念,以後要聽土霸王的話,該停就停,而且要把資料記清楚再來!


到了東澳,又去東澳湧泉玩了一下午,晚上按照宜蘭的旅遊指南

(可以到車站旁邊的旅遊服務中心,一堆好吃好玩的地圖),找到了「順順鵝肉店」,好吃喔!

另外,也找到「十六坎愛玉檸檬」,我喝過最好喝的愛玉檸檬;小小攤位、熟練的動作,

原本要求他不要太甜,老闆娘還楞了一下,似乎我這要求會破壞了它的口味!

他勉強的說「你先喝喝看!」~恩~真好喝,感受得到天然的氣味!要聽老闆娘的話喔!

另外又在東門夜市買了

「嘟嘟好」(真的一口一個嘟嘟好,不愛吃紅豆泥的我,也吃光光了!)

「地瓜球」(宜蘭這邊居然叫做燒馬蛋

回到民宿,度過東部的最後一夜!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