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tions_dlg.emotion_019}第五天:遠來後山--河南寺--牛山‧呼庭--台11線--豐春冰果店甘蔗冰--柴魚博物館--海埔蚵仔煎



今天陳大寶一家要先回去了~短短的三天,小朋友都捨不得。
之前來花蓮都是玩山部分,今天就走海看看吧!

首先先到遠來後面的山上走走,從遠來飯店的道路上去,一路都是坡度陡峭的上坡路,就是「嶺頂道路」。
聽說這裡看夜景很美,因為一路都沒有路燈,還好選擇了白天來訪!

到了上方,就是好望角民宿,我們就在院子照相看風景!

真的好漂亮的地方,可以眺望到大海、縱谷、花蓮市區。
不過強烈建議白天來,坡度非常大,沿路又沒路燈,路不熟的人可能會害怕喔!





照例來個大合照阿~總共三台照相機,剎那間以為自己是個有名的人ㄌㄟ!




離開了山頂,不到5分鐘的路程,來到了河南寺;
小時候阿姨就帶著我和表姊來這裡住過三天,不過印象已經模糊了。
只記得晚上很恐怖,但又很刺激,表姊還說在階梯旁邊看到蛇,嚇得我亂叫。





看到土龍土雞在這嚴肅大廳耍寶的樣子,不知道會不會被菩薩打喔!




還是土霸王拍照技術好~





接近中午了~土雞吵著肚子餓,還好牛山這邊有餐廳,就順便吃吃午飯吧!

停車之後,還要走一段沒有遮陽的路,為的是維持裡面環境的乾淨與寧靜。
太陽實在太大了,跟陳大寶家借了一支陽傘~



「牛山」是國語,因為之前這邊都放牛吃...山,「呼庭」就是之前原住民口中的牛山譯音。
這裡面的所有東西都是用漂流木做成的,連餐廳的桌椅都是~不是很好坐,但很有意思。
旁邊還有小木屋,也可以露營;山上是一大片美麗的草原,但是太陽太大,我們就沒去走走了!

喔!進門要門票一人50元,但是可以底消費!


午餐內容很細緻,只有4種選擇:牛、豬、雞、野菜。全部都是套餐,每份250元!
他們的附的飯不是白飯,很香、好吃,只是硬了一點!

土霸王帶著土龍跟成成到海邊走走,土雞就一直在玩這破水管衝出的水。
居然也玩了快40分鐘。




這裡的海真的好藍好藍,聽得到海浪滔滔的聲音,也許運氣好,海面上沒有一片雲,
難怪民宿的其他客人推薦我們來!不過~傍晚來可能更舒服喔!

這裡的沙灘不適合玩水,因為暗潮洶湧,只能在岸上丟丟石頭!
待個10來分鐘,土龍的肩膀又曬傷了!

這裡陳大寶一家要回頭回家拉~
希望明年的暑假,能在你的別墅度假拉!不要忘記喔!




我們繼續走台11,往南,打算找一條能連接台九的穿山道路,
一路上道路好走,風景優美,但是~還要走多遠阿........

走著走著到了「芭崎眺望台」(後來查資料才知道)
休息一下~問問路吧!

這裡也蠻值得一遊,可以眺望廣闊的太平洋,看到蜿蜒的公路,
順便對土龍做了一下機會教育~山路是如何沿著山開出來的!!

這裡樹蔭很多,涼快的風,讓我們很想躺在椅子上睡一個下午。
還有一間小咖啡廳,賣飲料、冰淇淋;本想喝個咖啡,享受一下風景~一杯美式90元..........{#emotions_dlg.emotion_010} 


土雞只有吃冰的時後最乖!


問到再往下走,最近的路是台11甲,從光復出去,當然快轉出去拉~不然就要走到台東拉!
所以也沒去石梯坪跟八仙洞了!山路的10公里是很漫長的~

快走完台11甲,看到一個村落,個個都是盛裝打扮,挺熱鬧的,
跟著他們轉進小巷停好車,好巧!剛好遇到太巴塱部落的豐年祭---閉幕式。

不過等了很久都沒什麼動作,反倒是旁邊的山讓我們驚喜!
有誰看過「雲爬山」呢?就被我們看到了!
很訝異的一幕,照片拍不出雲在動的壯觀,看到雲不停的從山後一直推上來,越過了山頭往下走;
有點像是抹茶冰淇淋上面淋上鮮奶油!


回來查資料才發現,原來太巴塱部落的社區有很豐富、可以參觀的點!
下次在去花蓮,一定要再走走。




出了光復,去年光復、鳳林在台九線旁的點差不多都玩過了,
所以就直直的飆到壽豐鄉鎮上的「豐春冰果室」吃那嚮往已久的甘蔗冰拉!

檔在門口的就是陪伴我們這麼多年的「小白」~


土雞吃的是「玉米冰」,小時候吃的,外殼做的像玉米的冰拉,不是玉米做的喔!
甘蔗冰點法就是以甘蔗冰當底,挑三種料!不是像一般剉冰是用削的,而是向冰沙一樣,細細綿綿;
他的料非常好吃,個人是偏愛芋頭,濃濃香香,裡面還有沒攪開的大塊芋頭ㄌㄟ!
甘蔗冰本身又不會甜到膩,本人可以自己吃完一碗喔!

他的甘蔗冰都是現場做的,機器就在旁邊,還好我們早一步到,
我們點完後,後面的人都要等個10分鐘~哈哈~太得意了!!


豐春冰果室就在理想大地後方~如果走台11丙,看到理想大地招牌轉進去,
過了理想大地走到底左轉馬上再又轉~一下就找到喔!

早知道這麼近,第一天去立川漁場的時後,就先去吃一吃了!


吃完冰,聽陳大寶他們說柴魚博物館不錯逛,
就直接過來看看拉~到的時後都傍晚了,又是星期一,沒什麼人了!
對於解說沒什麼興趣,也沒有讓你DIY削柴魚,什麼活動都沒拉!

不過裡面解說柴魚製作過程倒是蠻仔細的,解說人員也都很親切,等有心情的時後再來聽聽吧!


先讓孩子們填點肚子,結果要什麼沒什麼,不是賣完就是假日才賣~
這就是非假日去玩的一個缺點.......................縱使現在是暑假~

還是點了盤炒麵、一碗曼波魚丸湯(我不愛吃,口感很怪),炒麵還不錯!
買了2包零嘴,不過背面寫的製造工廠在「南投南岡工業區」,唉~做完再送到花蓮~會不會太遠阿!



今晚的最後一站~海埔蚵仔煎
來花蓮沒吃到好吃的「炸彈蔥油餅」,那也要來吃沒吃過的海埔蚵仔煎。

好不容易找到地方停車,看到一堆人在排隊了。
等了差不多20分鐘就輪到我們,運氣還不錯,因為我後面又排更長的隊伍了!

等這麼久,給他叫個4盤加上2碗湯。

吃完心得:
可能蚵仔煎沒常吃吧!隔天吃的順順鵝肉的蚵仔煎比較和胃口。
不過老闆煎蚵仔煎的功夫是一流的,一次一大盤,
大約可以煎11、12個吧!看他俐落的手法也是一種享受喔!


還是要感謝土霸王不畏等待的陪我找、陪我等、陪我吃這些網路有名的小吃。
這次旅遊可是有一半花在吃好吃的東西上喔!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