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tions_dlg.emotion_050}第四天:白鮑溪--鯉魚潭--七星潭腳踏車--生日烤肉晚會



白鮑溪是原本既定的行程,跟民宿萬姐打探清楚路程,萬姐說,這裡屬於「銅門村」,
如果是要到上游玩水,因為之前颱風關係,都封起來了,
白鮑溪他就不清楚可不可以玩,我們還是決定去試試看~
先經過慕谷慕魚的遊客服務中心~下次要來這裡玩,不過要先申請~
再經過鯉魚潭,繼續走---根據網路找的資料~要看到「理新礦場」的大石碑轉進去~
不過我們找了半天才找到,這裡長的跟網路照片不太一樣了,不過大石頭倒是一樣!

從鯉魚潭到「理新礦場」大石頭大約5分鐘。
我們轉進去後因為走錯路,又走到荒涼的產業道路盡頭!亂恐怖的~
原來中途他要右轉經過一座橋,因為颱風大水,把橋沖斷,只剩下一個便道,
我們以為沒路,有強烈冒險犯難的土霸王,決定走看看~
恩,他的決定是對的,這樣我們就千辛萬苦的到了白鮑溪生態園區。

一進來這邊滿目瘡痍的感覺,原來是之前颱風大水淹過了停車場;
生態步道的部分需要有人解說,不然我們也看不懂,所以決定玩水就好拉!

把衣服先脫好~準備玩水拉



這裡水質很乾淨,聽說這天的水量變比較小了,對我們也比較安全吧!
很多車子都開到河床上,因為太陽太大,玩的人不是很多。



這裡是人工做出來的魚梯,我本來以為是颱風把石頭吹下來也!
這裡是白鮑溪遡溪的起點,還可以繼續往上走,只是膽小的我,叫他們不要再上去了!


後來看到一位穿著白鮑溪解說員背心的先生,一問之下,原來他是玉石解說員,專講解玉石的;
他說這裡可以撿到很多台灣玉,也拿他撿的台灣玉給我們看,真的蠻漂亮的,因此也跟他聊了起來。
他說水裡面其實有很多魚,只是颱風來了,魚都自動躲了起來,過陣子等河水緩和一點,魚就自己跑出來了!


玩累了,休息一下等鞋子乾吧!
解說員的腳就在土龍旁邊,他不時的回頭看,但又不敢躲得太明顯,
我想他應該是長大了,知道如果躲得太明顯,會傷了那伯伯的心喔!



土龍看到鯉魚潭的船,一直說想划船,中午就在鯉魚潭隨便吃吃。
問土龍說要坐快艇?還是腳踏船?
土龍說:「快艇繞一圈一下就沒了,做腳踏船可以騎很久」
真是很聰明的想法~只是苦了土霸王拉!因為本人我不敢坐船阿,怕會吊到水裡!

座位不知道怎麼調整的,這是最後決定的坐法~2家人小孩互換~
只要成成在~土龍就像不見一樣,帶著成成到處跑,當媽的不知道該緊張還是輕鬆!!
可憐的土雞,沒辦法跟爸爸坐拉,可是他很有義氣說,他要照顧晏晏喔!



鯉魚潭真的很美,我呢~就坐在岸上,喝著咖啡、聽著MP3,看著他們越飄越遠,
這種悠哉可是要好好享受阿~
快點打電話跟媽媽和姊姊炫耀一下~結果媽媽說「喔~好好玩阿」姊姊說「我正在頭城玩水ㄌㄟ,很好玩喔!」
本來想讓他們羨慕一下,結果......根本沒人理我!



在船上的只好互相拍照~我可幫不上忙拉!



最後真是笑死人,2個最小的居然睡著了!苦的是後面辛苦的陳大寶夫婦拉!


上岸後,問土霸王累不累,他說「不會阿~都是那2個大的在踩阿,我只是在指揮而以」
果然有當長官的架勢!

岸上等待的我,實在無聊,只好跑回車上睡覺,一開始窗戶都打開風還蠻涼爽,
好死不死旁邊從轎車換了一台卡車,把我的風都擋住了;後面又停了一輛不熄火的遊覽車。
睡了半個鐘頭實在太熱,乾脆回去等他們拉!

總共騎了快2個小時,還以為他們半小時就會打道回府,
不過鯉魚潭的風光跟幽靜,真的會讓人不自覺得待上個半天!

本想大家都累了,該安排個文靜的行程,沒想到土龍說「騎腳踏車....」
大家也說不累~好吧~往七星潭出發,開始濱海自行車遊拉!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