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tions_dlg.emotion_042}  第三天:往花蓮出發拉~
                     蘇花公路--東澳湧泉--清水斷崕休息區--民宿休息--立川漁場



要出發到花蓮喔!其實我蠻怕走蘇花公路,之前走過覺得亂恐怖的!
這次心情還蠻愉快的~因為中途就要跟陳大寶一家會合拉!

中間沒有安排啥行程,就邊走邊停邊玩,
居然還發現超好玩的地方ㄌㄟ~(其實是我們孤陋寡聞,後來提起,大家都來玩過了)

首先~從蘇澳上個蘇花公路,一開始彎曲挺多的,快要暈車了!
好不容易到了一個鄉鎮,仔細一看---東澳國小--東澳湧泉,這什麼地方阿~蠻可愛的小鎮。
車子都開過去了~
土霸王問:「要不要休息一下阿」
我想「不能猶豫,不然會後悔」,馬上大喊「要.....回頭」

因為這樣~我們找到了「東澳湧泉」
太美的地方,可以烤肉、露營、看火車、草地跑跑、溪水跳跳,相當安全;
怎麼會有這麼完美的地方阿!



東部的水都是這麼冰嗎?難道沒有正常一點的水嗎?天阿!
因為太好玩了~我們在從花蓮三天後的回程,又回來玩了一下午。


上衣全脫了,剛開始還玩得很拘謹,畢竟是都市小孩,沒帶他們這樣玩過。
後來都玩瘋了,不過還是不敢整個身體泡在水裡,實在是太冰拉!



這隻土雞,沒事就裝強壯,結果是大排骨一支。



這種跟火車拍的照片,拍了超多~每次有火車來都興奮的大叫,
一旁的人都嫌我們太吵了「阿~是沒看過火車喔{#emotions_dlg.emotion_010}
土霸王酷愛跟火車照相,土雞那張還是「太魯閣號」喔!



到了中午,肚子餓拉~
看到路邊寫著「新養生餐點-烏醋麵,前方警察局隔壁」

突然一個念頭「寧可吃錯,不可錯過!」馬上跟土霸王說「我要吃這家烏醋麵」

原來是到了南澳小鎮,短短的一條路,很明顯的烏醋麵的招牌,外面停滿了腳踏車、汽車;
小小簡單的店面,裡面擠滿了一般遊客跟自行車隊的人,
點了3碗烏醋麵、1碗肉骨湯、1碗剝皮辣椒湯;真是美味動人。可惜又沒習慣把它拍下來~

總算跟陳大寶一家見面拉~相約在清水斷崕前的休息區,
有樓梯可以往下走,原本以為是資料看到的「崇德沙灘」,結果走下去是走道鐵軌拉!
土雞在睡覺,我只好在車子上陪他,土霸王跟土龍和陳氏一家子一起下去逛逛拉~

照片提供:陳大寶拍的照片,感謝您的提供阿~


到了花蓮民宿,這幾天剛好遇到土龍的8歲生日,所以選了有庭院、可以烤肉的民宿:海景福居
民宿主人--萬姐,相當的熱情,幫我們訂了烤肉、蛋糕,還報了好多好玩地方,真是感謝!

下午就在民宿休息,洗洗幾天的髒衣服,到了3點多才出發到「立川漁場」


立川漁場:就在理想大地的後面,台11丙線直直走,在壽豐鄉境內,穿過理想大地的大門,就會看到指標喔!

原本要讓小朋友去試試「摸蝲仔兼洗褲 」,可是到了地方,又覺得很不太忍心去抓那些蜆,
再加上....水不是很乾淨,味道又很多,附近養豬的味道也一直飄來....蜆本來就養在不乾淨水裡才肥阿
我們覺得還是走走散散步就好了!


不過小孩阿~只要有地方讓他們跑跑跳跳,也就很高興了!
傍晚的立川漁場,蠻舒服、涼涼的風,太陽也已經變弱,
這樣也待了2個小時,厲害吧!


原本晚餐要在立川漁場吃的,結果一看菜單....大家都說...回市區吃吧~


到市區就找了一家麵攤吃吃,沒想到居然不小心走到公正街,
還看到了「公正街包子」、「公正街紅茶」,當然要買他個一杯來喝喝看阿!
這紅茶可是去年行程沒找到的地方ㄌㄟ~味道不錯,真的有古老的風味!

包子的話.....就沒買了,因為已經大排長龍,一堆年輕學子拿著照相機一直拍一直拍,想必是要PO上網路的!!
不過民宿老闆說~他們公正街包子很厲害,一天只休息個位數的小時,人員是排班制,隨時都是人潮滿滿。
但是民宿老闆比較愛吃他們的煎餃,他說他們的包子「一顆5元、皮厚但Q,肉少少」,隔壁的蒸餃也不錯吃。

我是沒啥興趣~因為人太多又熱,所以不知道到底他的美味在哪了拉!

開了蘇花公路,大家都累了,早早就回民宿喝茶、聊天,小朋友騎腳踏車,跟其他遊客的孩子玩得不亦樂乎。
這樣也是一大享受阿~

待續~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