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新聞,說是腸病毒開始大流行了,又多少孩子得到腸病毒~一堆父母親又要開始擔心拉!
土豬爸爸提醒全家,進出門跟吃東西前,一定要確實洗手,現在病毒實在太強了。

這幾天天氣變化大,土龍土雞也開始流鼻水;
還記得土龍小時候,如果有個5天沒吃藥就要偷笑,
我都喜歡看健保卡(以前用蓋章的時後),看他幾號吃藥,幾號到幾號沒生病.....
(現在健保卡享受不到這種樂趣了。)
哇!真的很可怕,土龍幾乎一年到頭都在感冒~
奇怪的是,越吃身體越差,大病沒有,倒是留鼻涕一堆:
吃到後來原來是過敏性的感冒,長大一點居然會氣喘.....

到了大班,開始帶他去看中醫,吃中藥、針灸。
也不知道是長大了,還是針灸有效,認真去看了一年醫生,似乎感冒少了~

土雞就不一樣了,留個鼻涕沒人理他;變成黃鼻涕了,還是叫他擤出來。
除了發燒,幾乎沒帶他去看醫生,昨天土雞居然跟我說:「你們都不帶我看醫生!」

現在他們2個流鼻涕,我也沒啥感覺了,反正我都知道狀況:白鼻涕、黃鼻涕、白鼻涕....好了!
只要他們不發燒、嘴沒破、手沒紅點.......
其實,就算發燒.....我也是讓他先燒個半天或一個晚上,再看狀況!
最後凹不過家裡爺爺的碎碎念,才帶他們去診所。

這樣會不會太....不關心他們阿??!

有時候想到,小時候大家隨便養,營養品也沒現在多種類,
環境衛生也沒現在好,怎麼大家還是一樣健康?

那天跟一位媽媽聊天,他說讓孩子吃有機蔬菜,不要讓太多毒素留在他身體裡。
要在孩子小時候奠定良好基礎,現在環境毒素那麼多,要好好保護孩子!

唉~有機蔬菜很貴ㄋㄟ!偶爾吃吃到可以拉。

現在媽媽們這麼注重孩子身體健康,吃一堆益生菌、維他命、DHA、補充鈣,
也沒見小孩子逃過什麼大流行,照樣得到腸病毒的一堆。

突然想到,會不會是長期以來,一代又一代的孩子,抵抗力越來越弱,
沒讓身體自己慢慢適應越來越強的病毒,導致現在病毒一來,就產生嚴重的後果?

這只是自己小小的感覺!
只是想勸各位愛子心切的父母親,
維持好基本的環境整潔,跟食物的均衡,適當的運動,
當孩子生病的時後不用太焦慮,該吃藥就吃藥,該注意就注意,

也不需要因為自己孩子沒吃「益生菌」,就怕他腸胃吸收不好;
也不用怕孩子沒補充「鈣」,就會長不高,不換牙齒;
也不必因為沒有補充「DHA」,就認為孩子的不聰明都是因為沒補充足夠營養。

這些營養補充又是需要花很多錢的,
那沒錢人家的孩子,他們的父母親不就要有憂鬱症了!
也沒看到他們的孩子,身體差到哪裡,頭腦笨到哪裡~

只要不是故意去餓他、去虐待他,
孩子是不會餓死、不會笨死的~

~小小的感想,不認同的人,不要來打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