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龍的表哥(目前小五)去年開始騎腳踏車自己去補習,奶奶就開始緊張拉~
問說土龍「會不會騎腳踏車阿?」「要開始練阿~」「你這做媽媽的不要懶阿~要教他騎」
土龍舅媽也說「要快點學會阿,不然以後同學都會,你怎麼辦阿?」

我是覺得,本人我也是在五年級時,靠著左右鄰居的刺激,才學會騎,這有什麼好緊張阿?
到時候同學會他不會,他自然就想學拉,或是女生一刺激,他就學會拉!大家幹嘛這麼緊張阿?
凹不過大家的緊張,每次回鄉下有空地,就讓他騎騎看,
可是腳踏車太高,他只能掂者腳尖扶住腳踏車,
他緊張,我在後面扶著也不敢放,始終不敢騎,也沒興趣,教的我也累@@,算了,打消念頭。

後來聽他班上的同學爸爸跟我說,要讓孩子騎腳可以碰到地的腳踏車,這樣他才有安全感,
先讓他用腳滑幾下,慢慢平衡感出來,他就會了~

要我買一台腳踏車喔~天阿,多浪費,孩子一下就長大了,而且家附近都是大馬路,哪有地方騎阿?
本人又不會開車,拿著腳踏車,帶2個孩子,走一大段馬路去廣場騎.......天阿!太麻煩了,不是我會做的事情!

聰明的我,想到太原車站有租腳踏車,又有綠園道可以騎,
哈哈!馬上找個寫完功課時間,帶他去租一台適合他高度的車子。
果然~不到三分鐘,馬上會騎了  YA!!

他可能也常聽到奶奶舅媽在那邊講,也可能也長大一點了,一下子就會了,所以趁爸爸在家,就一起去騎車拉!

***********************************************************
台中真是個好地方~綠園道一堆,通通規劃成自行車道,
我們從家裡騎2台腳踏車來(爸爸跟表哥騎),
再租一台腳踏車(平常日,一台80元,不限時間)給土龍,
先到車站底下吃個臭豆腐+豬血湯,這家歷史久遠拉~
7、8年前,我們還住這附近的時後就有了~
一開始只是小攤販,後來鐵道旁整理成綠園道後,就換到太原車站正下方
他有名的是吃臭豆腐,豬血湯任你喝!!




裡面一切都自助式的,爸爸去幫他們裝豬血湯拉



之前我帶土龍來玩的時後,他還不敢騎上這個小橋,這次爸爸刺激他,馬上就騎上去了~



整個自行車道中間,還有讓你休息、玩樂的地方,夏天的傍晚來騎蠻舒服的



那我跟土雞ㄌㄟ?之前來還幫土雞租小小腳踏車,結果........他根本不騎,一直用推的,累死我這個媽了!
這次跟他講好不要租車子,我騎機車載他,跟著哥哥在旁邊騎。
三不五時停下來,等哥哥騎過來,他也玩得挺高興的,還可以追火車ㄌㄟ



看到土龍的英姿了沒!
其實還是騎的不太穩,不太知道交通規則,常常是騎S形的,
手也不夠自然,每次騎完都說手好酸,常常騎就好了喔~


最後騎到樂成宮再回頭,騎完大家都累垮了~
表哥還繼續騎回家,他在路上說「我的十分力氣已經用了9分拉」

****************************************************************************
騎後的心得:

真的要讓孩子運動,尤其是男生,騎完腳踏車回來都攤在沙發上,
也不想爬上爬下,也不會亂吼亂叫,真是安靜多了~也少了許多不必要的責罵

可是家裡的人還是有話說
「幹嘛去租阿~還跑那麼遠,就隨便一台車,到旁邊廣場騎就好拉」
「可是腳踏車太高,他不敢」
「我們小時候還不是都騎大車,不都騎得很好」

Orz............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是我們太保護孩子嗎?還是我們對他的要求又是一個接一個呢?

不會騎→會騎→騎大腳踏車→之後不知道又會要求什麼?

不就是騎腳踏車嗎?高興就好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