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有爸爸放假的週末,想玩又想省錢,想了半天~帶他們去坐區間車好了。
土龍土雞聽了都高興的跳了起來,原來~小朋友是不在乎花多少錢的,只要能玩就很開心了。
我們的行程是這樣的:

機車→太原車站→豐原→銅鑼→太原車站→騎機車回家

到了太原車站,小朋友高興的衝到2樓,看到火車都哇哇大叫~
第一次用自動賣票機,投了50元買了2張到豐原的全票~居然還有找錢ㄋㄟ
之後怕零錢不夠,到櫃臺買2張兒童票,居然~花不到20元



上車之後,土龍就說「跟捷運一樣阿,座位、門、把手都一樣阿~只是輪子是走鐵軌的,捷運是用電的」,雖然講的好像沒什麼稀奇,但是他還是很高興。

老土豬就帶他到車頭看風景,順便看火車司機開車,司機伯伯還請他吃口香糖ㄌㄟ,他說,以後他要當火車司機~不錯不錯,志向很大。

我ㄌㄟ~就只好待在位置上陪土雞拉!土雞一直問「爸爸哥哥去哪裡?」我只好說「你還太矮,只能在位置上,不能亂跑。」他也只好煞有其事的乖乖的看風景拉。

到豐原~就走到廟口吃吃小吃,買買玩具。這時,老土豬就玩上癮的說「那我們繼續坐火車,到....銅鑼好了,沒去過ㄋㄟ」,好吧!雖然這樣預算增加了,那就去吧~誰知道豐原到銅鑼的車票,居然大人要47元ㄋㄟ,小孩子要24元,下次不到這麼遠了。

其實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坐在月台吹風、等車,讓他們跑來跑去看火車。



我們一直叮嚀小朋友,不可以超過黃線,當然土龍膽子比較大,三不五時就往前跑一點,探頭看火車來了沒;膽小的土雞就坐在位置上,不停的大喊「哥哥~回來!!哥.......哥~啊....快回來!!」就開始哭了~整個寧靜、舒服的月台,被土雞的聲音吵的~讓我們有點受不了。

後來哥哥回來拉起弟弟的手,帶他一起去看,土雞才停止叫聲;原來~他不是怕哥哥危險,而是要哥哥帶他一起去!!



到了銅鑼真是....有著超濃鄉下寧靜小鎮的味道,淡淡的陽光,涼爽的風,其實走起路來散散步還蠻舒服的。我們只有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走走,索性就買個飲料,坐在車站前發呆拉。



在散步的路上,看到這神奇的招牌~誰可以給我解答?



土豬跟我說,我最愛吃的「草仔粿」就在這地方,因為銅鑼就這一條路,直直走有座陸橋,右轉就是那家好吃的粿拉!!實在忍不住那貪吃的嘴,就跟土豬說「我走路去買,你等著我回來,如果......我來不及........你們就...先走吧~」

還好,來回走了10幾分鐘的路而已,這就是我的戰利品:

 

超滿足的拉~

這一趟下來加上買玩具、吃東西,從早上10點到下午3點回到家,其實也花了快1000元,好像也沒省到什麼喔;不過倒是賺到了那悠哉、自在,可以讓小朋友高興一個星期的感覺~也算划得來拉!不過,下次還是坐到豐原就好了!!


創作者介紹

土龍 and 土雞

tsaopj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布丁
  • 我快被那個"脫光光帶回家"的招牌給笑死了
    我也很想知道 他是賣啥的
    ㄟ..不請土豬去採訪一下喔?
  • 要幫我找找答案喔

    tsaopj 於 2008/04/28 16:47 回覆

  • 蕭小兔
  • 哈哈~我知道答案!

    哈哈~我知道答案「賣雞的」的!
    因為要把毛脫光光~哈哈~這是我娘跟我說的!我們真是孤陋寡聞壓@@
  • 真的是賣「雞」的嗎?你是指真的會下蛋的「雞」?

    tsaopj 於 2008/05/01 23:50 回覆

  • 碧芳
  • 賣土雞ㄉ啦!

    古早演員「脫線」就是賣這樣ㄉ土雞,好像招牌也是這樣寫ㄉ...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