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二中午,要帶小土雞出去找朋友,好死不死居然發起燒來,真要命~因為我們剛好要去看剛生產的朋友。
其實我早在幾天前就有預感他會發燒,很神奇喔!

每次,只要我開始想~咦!這隻小土雞身體真好,怎麼好久沒生病拉~
很準,比塔羅牌、排八字都還準,馬上就發起燒來,而且還不能「故意」想喔,那會不準(好怪喔~不準反而變成好事),一定要不自覺的想起,那馬上就會「實現」你的願望....
不禁開始懷疑,難道是我詛咒他嗎?

其實我有個理論,大家來聽聽看:

有次跟朋友全家出去玩,聽到那位爸爸跟他小孩子說
「不要跑,不要跑,不然會摔倒喔」
「小心拿~不然會打破」

土龍小時候我也常跟他講些這些話,有一天土龍下樓梯開始想到用「跳」的!我也跟他說了同樣的話「不要跳,不然跌倒怎麼辦」,講了好幾十遍後,我發現~他怎麼都沒摔倒?真氣人!就希望讓你摔一次你就知道了....

各位~看到這裡會不會覺得很怪?那說這句話的爸媽到底是希望他摔呢?還是不摔呢?

他如果不摔倒、不流血~那是不是爸媽講的話一點都不準,以後他也不再相信了?
如果真的摔倒了~是不是因為媽媽心裡面一直希望「摔倒、摔倒」?那不是詛咒嗎?

常常土龍土雞的爺爺,看到他們穿得太少,都會唸
「衣服多穿一點,不然會感冒~」
「你看吧!感冒拉,叫你多穿點不聽!!」
唸久了,我們都覺得,到時候不感冒還真對不起你ㄌㄟ。

所以,我之後頂多說~你會小心,對不對~然後就閉嘴,讓他跳........樓梯!
如果是太嚴重的事情,比如說~2歲孩子在馬路上亂跑~
我會嚴厲並且貫徹執行我的命令:過馬路要牽手,不可以放開。
剛開始土雞會掙扎,久了他也知道,這事情他反抗是沒用的~因為媽媽巨大的手會越握越緊,讓他很痛!

突然想到,有些大人很奇怪,看到小朋友在馬路上,危險快接近的時後,只會在旁邊大聲叫他「阿~營~趕緊過來,麥底馬路上玩」,之後就聽到一種恐怖、尖銳的嗓子大聲喊叫「叫你都不聽喔,快回來」,只看到孩子傻傻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快樂走回來,然後被大人打一頓「叫你回來你不聽,等一下被車撞死!!阿你是聾子阿」

拜託~2、3歲的孩子,你講這種話他聽得懂喔,怕危險你不會拉好孩子嗎?危險快來,只會在那邊叫叫嚷嚷,一點行動都不做,最後讓孩子無辜的被罵;如果這樣發生事情,是大人的「詛咒」實現,沒發生事情,只是把大人的「威嚴」變成孩子心中的「碎碎唸」而已。

等孩子大了,再來生氣孩子怎麼都把自己的話當成耳邊風,怎麼這麼不聽話的小孩........
要跟這些大人說一聲,抱歉!這也是你教出來的,怪不了別人!

後記:
土龍看了醫生後,居然就不燒了,藥當然就沒讓他吃拉!結果~2天後又燒起來,開始留鼻涕、咳嗽,這陣子的感冒好像都是這樣。

發燒隔天,大土豬都會問我「半夜還有沒發燒阿?」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都說「我也不知道?都睡死了哪知道阿!早上起床沒事就好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