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看了一片「尋找新樂園」,導演是馬克佛斯特(Marc Forster),強尼戴普(Johnny Depp) 主演,內容是敘述劇作家巴利創作「小飛俠彼得潘」過程的真實故事,拍攝的很細膩,將巴利的內心深深的拍攝表現出來,讓人真的重新拾起玩心,帶回到童年的純真~相當好看,感動人心的一片。

看到最後參加完媽媽喪禮後,巴利與小男生的對話,讓我非常的感動,不小心滴下幾滴眼淚拉~電影結束後,發現~心情變得好多了~

突然!想到早上讀書會聊到「詩學箋註」裡面「....悲劇時而引發起哀憐與恐懼之情緒,從而使這種情緒得到發散」,當時大家討論愛看什麼樣的電影,有人就是不看結局難過、戰爭的戲劇,有人說「悲劇或是深沈的戲劇,會讓人的壓力抒發,不愛看這種戲,可能是因為不願面對一些事情,是有逃避的意思」。

看完「尋找新樂園」,發現悲劇(不是單指結局悲慘)真的能讓人抒發壓力,因為當你沈浸在那悲傷、遺憾而哭泣的時後,你知道你是安全的,因為影片一結束,你就回到真實的世界。你可以在那世界裡盡情的難過,不用負任何責任,因為你有一個很好的理由「我在看電影」。 

當你歡樂的時後,看喜劇會笑,看悲劇會哭。

當你難過傷心的時後,看悲劇一樣會哭,但是看喜劇~應該會笑不出來吧。

我想亞里士多德說的悲劇可以使哀憐、恐懼的情緒可以得到抒解,就是這種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